寡欢

乐观 走心

想记住这一刻的身体感受和心灵体验

感觉这个世界充满了善意 


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 奶昔跟我说了那么多

困惑了我十几年的问题 情商

被她一一点透

她说的每一句都是对的

可我从来都没意识到自己做错了这么多

这么自私这么计较如此让人讨厌

后来发现其实 人不能分好坏 聪明不聪明

这些都太主观了

有的人智商高 朋友少 这叫聪明吗

有的人情商高 智商低 这叫聪明吗?

和奶昔聊了很多以后 心里也很豁然开朗 

我跟很多人聊过 希望得到真实确切的反馈

可从来没有 我自己又是一个后知后觉 大大咧咧的人


事情是从我整理朋友圈开始

我总是想在一些人面前高冷一点

赌气地想要把朋友圈里那些

不点赞不评论不互动不聊天的人分组可见

可当我去实施的时候 才发现很多人很难界定

你觉得他从不出现 可又希望

从哪一条不经意的朋友圈 开始热络 了解

奶昔是个从来不删好友的人 

和她三年前撕过逼的朋友和分手一年多的前任

都安安静静的躺在她的联系人列表里

她总爱在探探上给别人微信

我问她 那微信里不会什么人都有吗

我问她 你除了屏蔽同事 还会屏蔽别的人吗

她轻描淡写说不会啊

我又问了Dana 她也说不会 她说没必要


我总是一边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又一边把微信里的人分为远近 亲疏

怕每天发的各种无聊的朋友圈让别人反感

后来我想了想 把那个分组的tag删掉了

毕竟 留下来的 才叫有效社交


在奶昔一点一点的指出我的错误的时候

我的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 

想过那些说过的话 做过的事

其实很多事我都很后悔 

比如水晶 马琳 还有别的各种各样 错过的人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 铸就了我这样的性格

可能是从小父母的不管教

可能是不知道分享 被宠坏

也可能是小时候打游戏 在游戏里横行霸道

但从这一刻起 我觉得自己像冲破了一个瓶颈


要做一个有情商 不计较的人 

今天很开心 和春在约了下周的猫茶会 和拍照

约了和Sarah周日的火锅


发了一条谁也没屏蔽的朋友圈

感觉很轻松 也得到了很多点赞和评论

才发觉 我把别人都屏蔽了 谁 还会来跟我互动呢


做自己 做不麻烦别人的自己

快乐且充满感悟的10/16的夜晚 

感谢有她们 和 他们

包容 且教我成长


昨天在复习Critical thinking的时候

突然一瞬间感受到用心做事和不用心的差别

在我认真的做reading task之前

我的选题 research 都在敷衍 并没有认真思考过

当我昨天边读书边想自己的topic的时候

才觉得这个世界上有趣的事太多了

有太多有意思的topic可以做 

想记住那样认真思考 用心做事的感觉



 

评论